close

先說好,錢多的朋友不太需要往下看。

宜蘭水電,這次是找了家叫做「永順水電行」

 

這家先不論cp值好不好,但網路行銷做得非常好,你搜尋宜蘭水電行很容易找到這家,據老闆指出,他們光是靠這個每個月就有二三十個新客戶上門了。

(大概也是這樣,就有店大欺客的態度)

一開始打電話時,就跟他說我很急,要確認他是否這兩週有空來看狀況,還有處理。

老闆說,他都是先上門看過,再報價的。(我之前有找另外一位認識的水電,但是他最近有點忙,所以我才找新的,不過也因此,已經確定我這次要做的電箱可以怎麼做了,也在電話中講明狀況)

 

我說好,那要何時可以來看,他說週六下午,但沒講確定時間,

只好傳line問說,「週六下午1300還是1600?」

「好的,沒問題喔」

...要回答哪個時間,而不是跟我說沒問題,難道我要在家等一整天= =

 

當天老闆準時到,這件事很好,很多水電做不到,讓我對他第一印象不錯。

當時他看了兩層樓電箱後,就說上面的不用花時間看了,知道怎麼做,

我說好,那可以給我報價嗎?他說回去再給我。

 

結果等了三天,還沒有回應,我只好主動要求,然後當天近半夜才給我報價。

一看報價單 ”8000元”

我之前認識的水電報的是3000-3500,費用差了近三倍

 

但我猜,可能是因為洗洞或選材的價錢貴,所以就如同line問他說:「那有沒有不要洗洞的選項?」他說:「沒有,你要請別人做吧!」

 

正常狀態,他如果想接這筆單,會說明他為何這個報價,告訴我洗洞對消費者有什麼好處之類的,而不是他像是心虛一樣,不做說明,要我找別人。

 

這合理推斷有幾種可能:

 

1.浪費消費者時間,因為我急,就很難找其他家

2.解決方案不是對消費者最合適的,而是依照他自己怎樣做才能把單做大

3.報價有貴到,不然他可以詳細說明用到什麼材料,一分錢一分貨所以需要這個價格

arrow
arrow

   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